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主营业务 > 单交工伤险服务{elsel}
单交工伤险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单交工伤险

  工伤保险是我们俗称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险,是国家工伤保险基金用于赔付在岗职工工作过程中发生工伤事故的一个险种;是用人单位在“五险一金”中唯一能成为受益人一个险种;是用人单位分散用工风险的重要手段。 但是,地方政策要求企业要同时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所以,对于有需求的企业来说选择代理机构单独参保工伤保险既能大幅缩减成本,又能更高效的处理问题。

  一、社保中的工伤保险为何优于其他商业保险?

  1.社保工伤保险以维护社会公平稳定为目的,并不以盈利为目的。

  2. 社保工伤保险费用按月缴纳,随来随走;商业保险参保周期短为半年。

  3. 社保工伤保险费率更低。

  4. 社保工伤保险赔付门槛更低,只要按流程操作不存在拒赔付现象。

  5. 社保工伤保险以国家为后盾,赔付标准无上限。

  6. 出险后按照有关规定由工伤保险基金赔付,规避了用人单位的法律风险。

  二、哪类员工适合单独参保工伤保险呢?

  1. 高风险岗位(建筑工、搬运工、矿工、大车司机等劳动风险较大的岗位);

  2. 操作工(生产过程中连续重复单一动作,容易麻痹大意造成意外伤害);

  3. 编制外员工(公有制单位中的编外人员,如:保安、保洁、水电暖工等);

  4. 临时工(因生产任务增加、促销活动雇佣的短期工、寒暑假工等临时工);

  5. 流动频繁的岗位(业务员、快递员、服务员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岗位);

  6. 试用期员工(实习生、试用期员工等未来不确定人员)。

  三、 通过代理机构单独参保工伤保险的益处

  1. 更好的维护因工受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通过团队的实操经验为出险职工大限度的争取补偿金,维护出险职工的合法权益、安抚出险职工的情绪。

  2. 减轻企业赔偿负担 由工伤保险基金代替企业支付出险职工所需的医药费、伤残津贴、医疗补助金等费用,大大的缩减用人单位的赔偿负担。

  3. 更好的调整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的稳定 完全、充分按照工伤保险有关规定申请相关赔偿事宜,有效避免纠纷的发生。

  4. 更高效快捷的处理工伤事故 长期的经验积累可以大幅缩短工伤事故的处理时间,快捷、高效的解决问题。

  5. 节约企业用人成本等开支 工伤事故毕竟是小概率事件,企业没必要组建团队来负责日常工作。一旦职工发生工伤事故将由我们的团队出面代为处理相关事宜,节约企业成本。

  四、工伤保险常用知识问答

  1. 职工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的提交时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2. 用人单位未在规定的时限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在此期间发生的工伤待遇费用由谁负担?

  答:用人单位未在规定的时限内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在此期间发生的工伤待遇等有关费用由该用人的单位负担。

  3. 跨地区,生产流动性较大的行业企业如何参加工伤保险?

  答:可以采取相对集中的方式在异地参加统筹地区的工伤保险。

  4. 工伤职工依法应获得哪些工伤保险待遇?

  答:工伤保险待遇包括:工伤治疗康复待遇、伤残待遇和工亡待遇。

  5. 由于机动车事故引发的伤亡提出工伤认定的应提交什么部门的证明?

  答:应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责任认定书或其他有效证明。

  6. 工伤认定的时限为自受理工伤认定之日起多少天?

  答:60日内。

  7. 劳动功能障碍分为几个伤残等级?

  答:10个的等级。

  8. 因工伤与疾病界限不明发生争议的,由那个主管部门确认?

  答:由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9. 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待遇的从什么时间开始计发?

  答:从完成劳动能力鉴定的次月计发。

  10. 几级伤残的,本人自愿申请解除劳动合同时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答:被鉴定为5-10级的,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11. 被鉴定为7-10级的伤残,领取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的标准是多少?

  答:七级13个月,八级11个月,九级9个月,十级7个月。

  12. 认定工伤的情形有几种?

  答:七种。

  ①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②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③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得;

  ④患职业病的;

  ⑤因公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⑦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13. 视同工伤的情形有几种?

  答:三种。

  ①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②在强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③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14. 不属于工伤的情形有几种?

  答:三种。

  ①故意犯罪的;

  ②醉酒或者吸毒的;

  ③自残或者自杀的。

  注:更多有关工伤保险的政策解答及实操经验分享,请咨询工作人员。


电话
15102286605